别 管 我

昵称演本人 别管我

[汤冯]庙会

※  私设如山!

      严重ooc预警!

      是汤冯不是冯汤要注意看清👀

      (无脑小学生文笔,大家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汤显祖和冯梦龙的初识是在一场庙会里,汤显祖缠着父母要玩套圈,结果最后一个圈套在了傍边看热闹的冯梦龙脖子上。不禁惹的大人们嬉笑连连,还有围观的人也打趣道,“这规矩是套到什么拿什么,那这小公子怎么拿走呦”。好巧不巧,汤冯两家是世交,这门娃娃亲就在两个孩子还不记事的时候就定下了


1.

     “龙龙呀,你看这个婚约的日期快到了,最近抓紧和小汤见一面”

冯梦龙还在院子里面逗着猫,听到婚约二字顿时没了兴趣,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声


冯梦龙不喜欢有人管着他,更别提是要见那个都快没了念想的汤显祖。他蹲在路边,嘴里含了一块雪梨糖,头发高高梳起。从路边随手捡起一块儿石头发泄情绪,“天天小汤长,小汤短,我就不见他”念叨完又把石头扔出去老远


2.

     但最终冯梦龙还是在婚前跟汤显祖见了一面,两人相见的地方是冯梦龙选的,在一家小面馆


“我的意思就是说把婚礼举行完,有了个名份,咱俩就井水不犯河水”

汤显祖见对面的人意志坚定,也只能应了对方的话


两人走的时候,硬是没花一分钱,连杯白水都没要


3.

    婚礼当天,冯梦龙家走的是女方的流程,坐着小花轿子嫁进了汤家。拜堂,宴友等程序走完,这对新人才有闲工夫好好看看对方


冯梦龙比汤显祖抢先一步进了新房,却让汤显祖等会儿再进来,汤显祖不知道他要闹哪出,只能在门口等着


“现在可以了”屋内传来冯梦龙的声音,汤显祖这才推门进屋。冯梦龙坐在床上,头上盖着早上坐在花轿里的红盖头

“你早上没来得及掀开我就去招待亲朋了,你现在再来一回,把最后一个流程走完”


4.

     冯梦龙发现汤显祖很容易脸红,就时不时的像逗猫一样逗他,看到汤显祖面红耳赤的样子他就开心


虽然说冯梦龙说过井水不犯河水这话,但是汤显祖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还是先与冯梦龙说,冯梦龙习惯了有汤显祖在身边的日子,井水也慢慢的和河水交汇在了一起


“犹龙,我出门买瓶酱油回来”

“那就去啊,跟我说做什么”

“可是我这个月的零用钱都在你那里啊.....”

对于汤显祖每月都上交零用钱的事情,冯梦龙先是不习惯,只能尴尬的笑笑。到了后来冯梦龙已经觉得是常事了


5.

     “犹龙,别写了,夜已经很深了”


汤显祖起夜喝水,看见还在书桌前忙活的冯梦龙

书房和主卧都在汤显祖这里,虽说两人同床过一次,但是冯梦龙还是觉得太不自在,自己搬去了客房,可是书房在汤显祖这里,所以汤显祖的屋子里常常有一股微微的光


一阵凉风吹了进来,书籍、话本的散页落了一地,冯梦龙和汤显祖同时去捡,二人的指尖轻轻碰上,冯梦龙瞬间把手抽了回来。汤显祖看到冯梦龙这个样子,淡淡的笑了一下


冯梦龙指了指汤显祖的卧室,“今天我不想回客房了,留宿一宿行不行”

汤显祖点头,这好像是婚后冯梦龙第一次提这样的要求


他哪里是不想回客房啊,他只是想与汤显祖多待一会


6.

     镇子里的庙会每到大年才开始,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每年都会去瞧上两眼,汤显祖和冯梦龙也不例外


二人走着走着,又看到当年那个套圈铺子,老板还是跟往年一样的吆喝。汤显祖和冯梦龙相继看了对方一眼,然后相视一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设定第一次写没经验,有问题一定要指出来🙏

评论(15)

热度(1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